English

点子大王有了“洋执照”

2000-01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李佳

80年代末起,“点子大王”如雨后春笋般地多了起来,策划人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行业。但是国家没有从职业的角度规范策划业,曾经闻名遐迩的策划大师在名噪一时之后,大多销声匿迹了。目前,一种新的商务策划师认证制度已从国外引进到国内。去年底,在北京,两名从事策划工作的人拿到了“WBSA(世界商务策划师联合会)商务策划师”的认证证书。他们是北京地区首批通过WBSA认证的人员。

据不完全统计,目前从事策划、咨询行业的公司仅北京就超过3000余家,从业人员不下3万人。不论从策划人自我评定角度,还是从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角度,策划业急需规范化管理。一位策划人说:“策划师不一定是专职的,但应是具有商业头脑的文化人,而并非聪明的商人,应具备至少20年的生命力、创造力,可以持久地为社会提供智力产品。”

(《北京青年报》1.10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